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高二畢旅:慧燈人的海角七番地

  行程走到第三天(980626),充分感受到臺灣尾太陽的毒辣。即便此刻氣象報導說有颱風逼近,天空也如實地出現一些厚積的黑雲,但頭頂還是有一股炙熱,真是見識到太陽的厲害。
  一早我們到屏東海生館,而後下午到達國境之南的墾丁。人幾乎是不想待在外頭,直覺地想往冷氣房鑽,這時是多麼羨慕海生館的魚和企鵝,躲在冰冰涼涼的水中。海生館很大,除了原有的兩個館「臺灣水域館」及「珊瑚王國館」,新增了一個以電子方式展出的「世界水域館」。解說員說:很多人以為這個新館叫做企鵝館,事實上它是為了建構一個自遠古迄今的海洋生物演化過程以及深海生物生態而虛擬的場景。畢竟我們人在陸地上,時空的限制使館方也不得不以電子虛擬場景方式展出。原本我也是認為,就是要一睹海洋生物的真實動態,如果要看電子的,那在家上網就好,不是嗎?然而,看過後,覺得館方的考慮是很對的。

▲高二仁班與校長及大葉老師合影


▲高二愛班與校長、訓育組長、林教官在海生館的團照

  下午來到了一處靈龜石,據說要繞行靈龜左三圈後,再繞右三圈,才能撫摸著石龜的頭部祈願,如此才能如願。因為有一首歌的歌詞是這樣唱的:「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同時軍隊中處罰阿兵哥也有所謂的「左去右回」,所以除了一些志願堅定的同學乖乖在繞行外,有的同學認為被旅行社輔導員耍著玩,而對此嗤之以鼻的。

  不過,我還是選擇相信,誠心祝願代表的是自己對自己的許諾,多半的同學祝福自己來年能有好成績、好大學。老師在此也祝福你:「認真的人是有福的。」



▲大家在靈龜前左三圈右三圈祈祝心想事成


  可怕的墾丁太陽,但青春無敵的慧燈小朋友,還是生猛地在陽光下活動著,請見他們鵝鑾鼻與龍磐草原的英姿。


▲高二忠在鵝鑾鼻燈塔前的團照

▲慧燈同學在龍磐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