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高二畢旅:劍湖山世界

  98年慧燈中學高二同學畢旅,於今天開始為期四天的旅程。隊伍由校長洪騰祥率領,學務處訓育組譚家豐組長、林漢朋教官及高二各班導師隨行,共有225名同學參加。車隊一大早浩浩蕩蕩往臺灣中南部進發,今日主要行程為雲林縣「劍湖山世界」園區。

▲同學們魚貫進入劍湖山

▲園區歡迎我們


  劍湖山世界最為人所樂道的,即為擁有數項驚心動魄的遊樂設施,這類年輕人最愛的冒險犯難的項目,讓高二同學躍躍欲試。他們不顧中午才剛用完餐,一到園區「摩天廣場」,同學們即向「衝瘋飛車」、「擎天飛梭」與「狂飆飛碟」狂奔而去,蜂擁排隊玩耍。

  雖說是年輕人的最愛,但我們的老師可是不落人後,依然向自我挑戰,請看林棖踰主任和同學們搭上「飛天潛艇G5」車的英勇照片。本遊樂設施結合高度、速度及驚險度三冠王的驚險,名稱中的G5即代表在由65米高空,停頓3秒鐘後,以110km/hr俯衝向下,人體瞬間須承受五個重力加速度的考驗。玩這項遊戲的遊客,少有不尖聲怪叫者,但我們林主任說:「只消眼睛一閉,就這麼衝下去,幾秒鐘一下就過去了,一點都不可怕。」

▲勇於自我挑戰的棖踰主任與同學

另外,我們兩位女老師靖芬及惠珊,更是一搭再搭,除了自己嘗試外,也陪既膽小又想玩的女同學,再次挑戰。他們三位老師的表現,實在讓我們幾位青壯男老師感到汗顏。幾位男老師選擇搭上88米高的摩天輪,緩緩運轉一圈15分鐘,享受「一覽群山小」的壯闊美景。

摩天輪四人的合影(左起家豐組長、棖踰主任、建順老師、孟功老師)。


  不要因為校長的身分而覺得他很嚴肅,事實上,我們的校長與同學頗能打成一片,在車上他高歌數曲,贏得學生好評;且看他扮醜,把筷子夾在鼻子下做鬼臉的模樣,實在令人另眼相看。

▲校長與惠珊老師及二孝同學鼻下夾箸。